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建好“三屏障”持续推进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16:45: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一是加固“防护栏”。及时召开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工作会,成立镇村社三级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组,严格执行非洲猪瘟防控网格化管理,组织村社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生猪养殖户排查,每日上报本村本社生猪存栏、发病、死亡等情况,动员群众积极监督举报来源不明猪只。截至目前,投入排查队伍15组300余人,建立2390余户养殖户生猪存栏、发病、死亡动态台账。

二是把稳“控制阀”。严格执行猪场、猪舍封闭式管理,严管防疫员、兽医、保险员等六类关键人员,严格控制生猪调运,实行种畜调运监管报批报检制度,落实补栏隔离措施。截至目前,审批13份生猪调运申请表,补栏填槽5000余头。

三是织密“治理网”。在镇域高速出口、村主要道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消毒灭源工作,督促全镇2000余个猪舍完善消毒设施以及中小规模养殖场落实生物安全措施,严管病死猪只以及粪便污水的无害化处置,多渠道动员养殖户每日如实报告养殖情况,不用餐厨剩余垃圾喂猪,不购买不符合规定的饲料。截至目前,全镇未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