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四保障”做好扶贫项目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17:39: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扶贫项目,提高扶贫项目使用效益,清水镇通过“四保障”切实做好扶贫项目的清理工作。

一是在思想保障上下功夫。为扎实做好扶贫项目清理工作,清水镇积极部署谋划,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加强对扶贫项目管理的学习理解,并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督促各行政村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扶贫项目专项清理工作,确保摸清家底,建立台账。

二是在人员保障上下功夫。成立扶贫项目清理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行政村各部门为成员。坚持“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围绕基础实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村阵地建设等,落实专人专管,认真梳理项目清单,压实工作任务,及时协调解决扶贫项目清理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三是在质量保障上下功夫。严格从资金安排、分配、拨付、使用、项目实施等环节逐村逐项目梳理,通过对扶贫项目实施资料,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成效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问题类别,分类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项目清、对象清、内容清、资金清。

四是在纪律保障上下功夫。镇纪委成立扶贫项目清理蹲点工作组,对扶贫项目清理进行全程跟踪专项督查,督促各行政村各部门加快清理,对扶贫项目清理不重视、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对涉嫌在扶贫项目建设或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将依法审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