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三制度”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08-28 09:32: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脱贫攻坚进入决战阶段,磨滩镇建立“三制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建立政策巡回宣讲制度,提高群众感恩之心。由镇党委书记、镇分管脱贫攻坚领导巡回到村对全镇所有村社干部、贫困户进行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并现场为贫困户答疑解惑,引导贫困户学会感恩,懂得感谢,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建立每日考勤制度,保证良好工作秩序。由镇纪委牵头,制定村社干部考勤表,严格请销假制度,要求村社干部每日在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同时,镇纪委加强巡查督查,对村社干部在岗情况进行严格考勤,严肃工作纪律。

建立每日问题汇总制度,实时掌握工作动态。建立问题收集整理-分析研究-处理反馈-持续跟踪的问题反馈处理管理机制,由镇脱贫办牵头,将每个村每一天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处,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