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多措施稳粮增收
发布时间:2020-08-28 09:49: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一是在全区率先落实撂荒地全覆盖复耕复种。对全镇撂荒地1755亩,通过11个支部认领,建立撂荒地党员示范园11个,带动复耕复种1700余亩,预计增加粮油作物1500余吨。

二是大力发展优质稻渔经济。对全镇5000余亩稻渔,统一发放谷种、统防统治、统一订单收购,建设稻渔米烘干车间,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实现生产、加工、销售无缝对接,并邀请农业专家在各村开展技术培训20余次,提振农户种植信心,预计稻谷产量2000吨,投放鱼苗12.5吨,预计年底产量30吨。

三是强力稳定粮油作物种植面积。大春种植水稻和玉米15000亩,小春种植优质油菜10000亩以上,种植有机蔬菜5000亩。

四是强化农作物保障措施。为进一步防范自然灾害,降低灾害损失,根据农户自愿、财政补贴、企业实施,对全镇所有种植面积,应保尽保,小春油菜受灾462户628亩,完成赔偿6.7万元;大春农作物的受灾情况也正在有序统计理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