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审计局四措施确保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0-08-28 11:55: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昭化区审计局多措并举,认真推动青牛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一是高标准配置审计力量。明确分管副局长担任审计组长,统筹安排2名研究生为审计组成员,审计组成员包含会计及计算机专业背景,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二是立足实际突出审计重点。结合当地实际,明确对土地、水、森林等自然资源资产以及永久基本农田与饮用水源保护区等重要环境保护领域的总体规模、目标任务、政策法规、管理保护和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审计。

三是认真开展数据对比分析。审计组成员积极参与市审计局组织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大数据分析培训,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林业以及水利等部门电子数据,探索使用ArcGIS技术进行资源环境数据分析,同时加大对相关业务、财务等数据挖掘和分析力度,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四是强化廉洁清正审计。积极开展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教育,强化审计现场监督和廉政回访制度,维护审计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