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第九次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9 11: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28日,昭化区第九次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兆学指出,这次会议以“工业挑大梁”为主题,以“问效、问难、问计,比产值、比税收、比就业,学管理经验、学营销经验、学创新经验,赶进度、赶先进、赶超越,自身超越”的“问、比、学、赶、超”为目的,帮助企业疏通堵点、解决难题,营造良好的工业发展环境,共同做大做强昭化工业。

昭化工业经济发展现状怎么样?龙兆学指出,一是工业平台基本具备。昭化有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中国西部(广元)家居产业城两个重要的平台,有土地、有厂房,工业发展平台不断夯实。二是工业实力显著增强。目前,有规上工业48家,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2户、5亿元以上企业5户、过亿企业19户,工业经济年均增速达14%,工业产业链条基本形成。三是工业品牌不断形成。“冰鸟”“曌福”“壮牛”“昌禾”“昭化泡菜”“王家贡米”等名牌,具有一定市场知名度,产品深受市场青睐。

下一步工业怎么干?龙兆学要求,抓好昭化工业经济的发展,要树立“1234”发展思路。“1”,即坚定工业强区目标不动摇。当前,昭化工业处于爬坡冲刺阶段,坚定“工业强区”的发展目标不动摇,切实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倾力支持工业发展。“2”,即突出两个主导产业。要主要发展食品加工业和家居建材产业,把这两个主导产业做大做强。“3”,即处理好三对关系。要处理好“内功”与“外因”的关系,围绕内部管理、技术改造、产品升级、设计包装、品牌打造等方面,苦练内功,善于用外力,用外面的优势弥补劣势,加快企业发展。要处理好“快”与“慢”的关系,“快”就是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及时捕捉市场信息。“慢”就是深耕细作、沉着专注、保持定力。要处理好“近”与“远”的关系,企业家既要有短期目标,更要有长远目标,把企业做大做强。“4”,即抓住打造平台、健全链条、创建品牌、聚合要素四个重点。加快建设工业承接平台,用好融资贷款平台,打造好对话交流平台;补链,强链,延链,做强工业产业;做好品牌打造、营销和保护;聚合好资本、人才、土地等要素,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区领导刘强、饶和刚、马逸风、夏敏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