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扎实推进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17:32: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一是持续抓好安全度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统筹村级力量,及时收集各村(社区)汛情并按照要求上报,认真落实汛期值班值守“零报告”制度。积极执行排危措施,转移危困人员,对重要区域(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立监测系统,在暴雨天气实行专人监测与群测群防的办法。

二是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镇交管办与派出所联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无证驾驶、违法载人、超员超载、酒后驾车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同时结合教育引导,增强违法违规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另外,及时对山体垮塌堵塞道路的区域进行清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三是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健全森林防火机制,建立镇、村、护林员三级防火责任网,常态化巡山,杜绝火灾隐患,同时强化值班值守,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讲清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做好秸秆禁烧。(张琛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