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财政局学习近期省、市、区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8 17:20: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近期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强化财政干部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思想认识,有力促进争取资金等工作开展,8月27日,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枝为全局党员干部讲解了强化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认识的专题党课。李良枝同志通过高度概括的“五三五五”方法,深入生动阐述了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意义、措施,为今后我局开展项目谋划等工作提供了方向,全局党员干部获益匪浅。

第一个“五”,即需从“层级、战略、能极、内容、目标”五个方面,深刻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性,从而增加融入的主动性和迫切感;“三”是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符合世界经济发展的分工协调规律、经济发展空间结构演进规律和城市群动力源规律,具有严密的科学性,坚定融入经济圈的决心和信心;第二个“五”即要用好主动融圈、交通联圈、生态立圈、产业强圈、改革活圈5个“抓手”,才能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以后全区经济发展打好基础、铺好路;第三个“五”即需处理好主动与被动、内功与外功、短期与长期、形式与质效、重点与全面五个方面的关系,才能准确找到切入点,循序渐进,最终实现深度融入。

李良枝同志最后强调全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结合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和财政实际,站高谋远,转变思想,抢占先机,编制好财政十四五规划,尤其要指导各相关部门编制好影响昭化长久发展的重大项目,争取纳入国家、省总体规划大盘子,为昭化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