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司法局干部集中“充电” “三学”提能强质
发布时间:2020-09-01 10:58: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这两天的培训非常地充实,内容既包括当前党委政府的政策导向,又有新鲜出炉的法律法规知识的讲解,形式多样,学习氛围浓厚,对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昭化区司法局干部纷纷表示。

为深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开展司法行政系统“三学”(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讲堂的要求,提升司法行政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82728日,昭化区司法局组织全局干部、法律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和业务培训。

结合目前重点工作及工作实际,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姜宏英、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苏翠寒、区政府法律顾问李强才、区委办副主任马国全分别对心理矫治、《社区矫正法》《民法典》及公文写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业务股室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为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司法行政业务实效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要强化各级政策方针、重要指示批示及决策部署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责任和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充分了解全区及司法行政工作重点,主动思考,长远谋划,紧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将司法行政工作融入全区“一区两地一枢纽”建设大局,力争为昭化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三是苦修专业,争当法治建设先行者。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加深对法律的整体把握能力和具体条款的解读能力,发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示范带动作用,做好法律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下一步,昭化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三学”活动,学深理论、学新政策、学精法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昭化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优质高效的昭化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