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2 09:1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
通    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属各部门: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医院陆续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对病例呼吸道标本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分析结果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具有传染性,传播方式与流感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相似,主要通过气溶胶传播、接触传播,但该病毒能让人感染严重肺炎并导致肾功能衰竭,重症和死亡率高。此次疫情是自2003年非典疫情以来的最为重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切

实做好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如如下:
一、建立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疫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
: 任伟霖    镇党委书记
邓洪均    镇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镇长
副组长: 何得民    镇党委副书记
罗喜林    镇党委副书记
赵  佳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 乐小冬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秦  林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兼副镇长
王志强 镇党委委员(挂职)
林  海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蔡  勇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张荣林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朱  玲    红岩镇卫生院院长
夏思昌    白果卫生院院长
刘  峰    沙坝卫生院院长
二、高度重视,提高责任意识
辖区各卫生单位领导应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特殊意义,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加强工作领导和部署,组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防控应急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三、各司其职,确保防控措施
(一)卫生院

1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设立好发热门诊.

2. 加强技术储备,加强疫情监测,测,做好疫病防控调查和检测
3.做好值班计划,一旦发现疫情,要及时按规定处置。

4.加强宣传培训教育工作。加强发热门诊服务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其保持高度警惕,同时加强培训,提高其对人感染诊疗水平。
(二)各村(社区)、部门
1.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
2.加强排查、全面摸清辖区内疫病情况.每天早上7点前在工作群内上报前-天辖区内摸排统计情况。
3.全面清理环境卫生,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卫生站、人口集中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的消杀,防止疾病传播。
4.加强疫情舆情管控,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社会恐慌,正面引导人民群众正确防控疫情。

各村(居)、各部门要保持高度的工作敏感性,加强应急值班,重点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要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卫生应急队伍要24小时待命,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反应迅速,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1月22日 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