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凝聚脱贫合力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2020-09-02 10:14:00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发挥带头作用”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号召,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8月28日,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太公镇高照村退役军人刘奇云家中帮忙采收烘烤烤烟,助力农民增收。

当天早上,党员干部们一到采收烤烟现场便合理分工、快速投入劳作,大家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分拣、编杆、过秤、入库、烘烤…整个采收制作现场秩序井然、配合默契,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采收的一片片烟叶也成为刘奇云致富的“黄金叶”。刘奇云和父亲都是光荣退伍的老兵,七年的军旅生涯使他身上具备了不屈不挠、敢打敢拼的军人作风,退役后不甘平庸,矢志引领家乡发展,果断冲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励志发展烤烟产业,不仅把自家产业经营的风生水起还吸纳当地多名村民就业,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刘奇云在担任高照村党支部副书记期间还受到当地干部和村民的广泛赞许,大家都评价“他是一个有血性、有情怀、有抱负的人”。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保家卫国的战场上没有退缩,如今更应该响应党的号召,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身先士卒,将来我还要把自己的两个儿子送进部队接受磨炼,教育他们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刘奇云家中,志愿者还详细询问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听民声、解民意、体民情,对他们的困难和需求详细记录,并告知退役军人相关就业创业优待政策,将组织的浓浓暖意与关怀送到心坎,鼓励他们在家乡产业发展中再建伟业、再立新功,永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志本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全体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真切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和劳动成果来之不易。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打赢这场硬仗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斗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赶考路上永远不变的初心。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员,我们要坚持用自己的真心、真诚和真意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将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最前沿,带领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