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赴卫子镇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15:5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赴卫子镇调研竹林风景线、河长制、稻米育种基地建设等工作。


龙兆学在新荣村稻米育种基地调研

来到卫子镇郭家河,龙兆学认真听取了竹林风景线建设、河长制等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紧抓季节,做好竹子、花卉和树木的补栽、新栽,原则上种植的花的品种要单一,形成视觉冲击力。要通过文化符号、雕塑等打造好景观节点,提高竹林风景线的观赏性和吸引力。要加快竹林风景线的相关建设,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掀起竹林风景线建设的新高潮。


竹林风景线一角

龙兆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插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责任,找准插江两岸的污染源,坚决做好污染源的整治。对已建成的生猪养殖场,不能达到排放标准的,该整治的要整治,该关闭的要关闭,保证插江良好的水生态环境,确保一江清水出昭化。

在听取新荣村稻米育种基地规划、建设等情况介绍后,龙兆学指出,要找准定位,围绕旅游、科技、文化等方面,从水稻育种基地、王家贡米种植基地、稻渔综合种养等着力,丰富农耕文化,建好农业科普基地、农业研学体验基地等,建成稻渔米产业的标准化示范园。要加强宣传和招商引资,招引有实力、有想法、有干劲的业主,建设采摘园、农家乐等,丰富稻渔米产业标准化示范园的内容,带动周边群众的产业发展,加快增收致富步伐。相关部门要认真思考,做好土鸡、猕猴桃等产业标准化园区的建设,力争一个产业有一个标准化园区。

期间,龙兆学还调研了元坝镇紫云村猕猴桃交易情况。(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