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防汛减灾使命在肩 全力以赴持续作战
发布时间:2020-09-02 11: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一是持续作战,发布信息指令。有针对性的安排工作,及时组织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进行会商,将预警信息和会商成果发布到全区各镇、区级相关部门和山洪地质灾害、水库、在建涉水工程等度汛重要点部位责任人,提出工作指令、要求,按预警等级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截至目前,发出预警信息、会商成果及工作指令6万余条,发出紧急文件5份。

二是持续作战,开展隐患排查。以镇、部门为责任主体,积极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对山塘水库、山洪危险区、地灾隐患点、河道堤防、城区排涝设施、在建工程工地等重点部位和学校、景区、农房住户等人口密集区加强巡查、排查、核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落实防范措施。全区排查点位12332处,发现隐患288处,完成整改283处,正在整改5处,均及时采取安全度汛措施。

三是持续作战,强化应急处置。守好重点部位,严格“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严格落实防汛重点部位三个责任人,在危险地段设置警示标牌标识,把责任落实到村、到组、到人头,全面掌握危险区内受威胁的群众、施工人员、游客等情况,一旦出现危险征兆,通过敲锣打鼓、大喇叭、手摇报警器等方式立即转移。入汛以来,全区共出动各类抢险救援人员5840人次,核灾查灾人员7200余人次 ,及时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738人。

四是持续作战,强化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防汛带班值班制,主要领导和当天防汛带班领导务必亲临本单位防汛值班室值守,分管领导务必赶赴可能出现险情的现场进行指导;当天带班领导务必要保持通信畅通,第一时间接听电话。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及上传下达各类防汛减灾信息,及时高效处置各类应急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