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三举措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0-09-02 17:59: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机关干部率先垂范。组织镇干部在镇例会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干部重新审视日常的餐饮消费习惯。在机关食堂张贴倡议书,要求干部严格落实节约措施,盛饭和餐毕时相互监督,出现浪费行为及时制止,对严重浪费行为和屡教不改者予以批评,促使机关干部切实养成节约习惯。

餐饮单位创新服务。积极与企业主沟通对接,传达中央、省、市、区有关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提倡节约、避免铺张。建议餐饮企业推出更多服务和创新,如尝试提供“半份菜”和“小份菜”等选择,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需求,倡导消费者合理点餐,可以保证柏林沟镇的游客多尝美食,同时保证食物不浪费。

宣传引导进村入户。通过张贴倡议书、广播等方式,推进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宣传活动进村组、进社区、进学校,利用公开栏、村级微信群等途径,让宣传进村入户,扭转讲排场、比阔气的错误观念,鼓励勤俭节约,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的转变。(张琛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