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住建局多措并举编制“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
发布时间:2020-09-03 15:14: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强化人员配备。成立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班,与四川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开展院地合作,在现场调研3次的基础上,对我区十四五期间城镇发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和发展定位等方面开展了多次深度研讨。

2充分征求意见。在编制过程中,先后会同区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10余个职能部门,深入元坝、昭化、卫子等6个集镇进行现场踏勘调研,收集到大量的一手资料,在充分征求了部门、乡镇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初步方案。

3保障技术力量。委托四川吉地城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对规划进行了详细编制,在区政协视察城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对规划初步方案进行了汇报,会议收集20余条修改意见,目前规划设计公司正在研讨进一步优化设计。

4超前谋划项目紧紧围绕城乡统筹,城乡一体、产业互动、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为目标,面向城市、覆盖乡村谋划储备64145亿元项目重点东部新城的城市建设进行项目谋划,同时加强对三江新区、现建制镇、原撤并集镇的发展进行规划,特别是对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应急安全城市等未来发展趋势下的新型城市进行思考谋划力争谋划储备较项目展示未来城镇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