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迅速贯彻《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09-04 12:27: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出台《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全面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昭化区立即响应,认真抓好新法贯彻落实。

一是点面结合,广泛宣传。通过食品安全工作群、政务微博、微信朋友圈等途径,向各镇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公众推送《办法》全文,并结合结合《办法》内容,突出农村集体聚餐的主要形式、餐饮服务形式、禁用原材料、制止餐饮浪费等最新规定,要求各镇、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实施。

二是排查摸底,全面公开。要求各镇对属地内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进行彻底清查,建立农村家宴厨政信息台账,全面掌握承办者联系方式、居住地、健康状况、参加培训等情况,做好信息公示工作。同时,区食安办收集整理全区农村家宴厨政信息情况,并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

三是强化管理,严格把关。认真按照《办法》和《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规定,严把准入关口,对符合要求的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颁发食品摊贩登记卡,对不符合要求的严禁在辖区内开展餐饮服务活动。加强备案管理,对5桌以上的农村集体聚餐行为,要求举办者或承办者在集体聚餐举办前2日向所在地村委会及镇食安办备案,签订《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承诺书》,对承办者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源头安全可控。

四是主动服务,靠前指导。在聚餐准备阶段,组织人员对农村自办宴席报告备案内容和举办现场进行食品安全技术指导,现场发放《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告知书》,重点围绕举办场所、服务人员、餐具清洗消毒、用水、原材料采购存放、食品留样等方面,严格规范食品制作全过程,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