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民政局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发布时间:2020-09-07 16:38: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自6月汛期以来,我局加大对全区低保对象的摸排力度,全面了解掌握低保对象的受灾情况,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确保惠民资金发放到位。及时发放三季度各类惠民补贴资金共计1314万元,其中城乡低保1059万元,特困人员供养金126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129万元。

加大摸排力度。以各镇为单位对全区低保对象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经摸排后预计需新纳入低保262人,需提高低保保障金标准的186人,需临时发放救助金的154人。下一步我局将逐一入户核实受灾情况及家庭收入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对象简化低保评审流程,及时纳入低保保障范围。

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截止8月底,共发放临时救助金92万元,惠及358人。其中低保53 人,特困人员5人,其他困难群众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