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多举措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14:42: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国家医保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磨滩镇党委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明确责任分工,为实现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法定节日、农民工返乡等相关时点,在场镇、广场等人群集散地,采取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医保的目的、意义和对参保人的保障作用。同时采取打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措施对低保户、民政救助对象等特殊人员及外出务工人员加强宣传,切实保证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为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气氛。
  三是加强管理,严肃责任追责。对于在医保征收期间不主动作为、慢作为,工作落实不力,导致出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漏参保现象或影响全镇征缴工作进展的,将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