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多举措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16:13: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时下正值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复产保供的关键时期,为了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纳入当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是细化目标任务。将生猪稳产保供任务分解到各村,摸清生猪存栏情况、对能繁母猪、后备母猪、育肥猪建立台账。二是持续抓好生猪增产扩能。加快生猪规模场的建设,今年上半年我镇新建、扩建年出栏2000头以上的生猪规模化养殖场6个,目前已投产使用,大力发展生猪代养户,通过与铁骑力士、巨星等代养企业合作,实行“点对点”的调运,16户,补栏12500头,目前有10户第一批次已经出栏5500头。三是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希望集团在我镇新建年出栏万头以上规模场2个,目前已动工。四是利用本地的生猪规模养殖场选留后备母猪,1--7月选留合格的后备母猪1927头。确保我镇养殖户的需求。

在落实系列养殖扶持政策方面,一是充分利用好新增能繁母猪补贴和贫困户填槽补栏生猪每头300元的补贴政策,全镇3-6月新增能繁母猪1420头、贫困户填槽补栏158户、1850头;二是对全镇年出栏500头以上规模养殖户生产经营贷款按照国家基准利率进行贴息补助;三是畜禽养殖业用地按照设施农用地管理。协调水、电等养殖设施、设备;四是落实环保政策,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确保治污设施与圈舍建设同步、同步施工、同步投产。

下一步,我镇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群防群控、做好打一场非洲猪瘟防控人民战争,进一步搞好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理清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短板,不折不扣的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