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扎实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7 16:24: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扎实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太公镇积极动员广大育龄对象到区妇幼保健院参加检查,通过优生检查,帮助广大育龄妇女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使她们都能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利用入村走访、宣传栏、宣传单、横幅等形式积极向广大育龄妇女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优点和好处,引导育龄妇女积极参与,全镇在主要干道、人群聚集区、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5多条,并发放宣传单等资料500余份。

二是开展培训指导。各村利用召开村级工作对本辖区的新婚育龄妇女、符合照顾再生育育龄妇女进行培训指导,使她们了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防范和降低出生缺陷风险度。

三是提供优质服务。镇计生办、镇计生服务站、村计生专干积极搞好服务,镇计生办、镇计生服务站工作人员与村计生专干一道发放并讲解孕优宣传资料,宣传孕前优生检查的好处,村计生专干全程陪同育龄妇女到区站检查,对没有交通工具的群众,村主动免费安排车辆。

四是定期上门随访。今年以来,太公镇已经送站检查28对夫妇,完成年度拟参检人数的55%,夫妇双方同时进站参检率100%。村计生专干定期上门了解后续情况,真正将此项计生惠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做到哪里有目标人群就宣传到哪里,提高育龄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