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七举措搞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16:26: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太公镇地势复杂,既处高山又有嘉陵江横贯,存在诸多防汛安全隐患。为立足防大汛减大灾,我镇多举措加强防汛减灾工作,努力实现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太公镇防汛减灾领导小组,由镇长亲自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应急办、水利站等相关站所、村(社区)为成员。为开展防汛防洪工作供给了可靠的组织保证。周密安排部署,做到防汛工作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通过会议、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大对领导批示、文件精神进行大力宣传,同时对隐患点监测人员点对点进行信息提醒,对嘉陵江周边村社进行严禁村民下河打捞财物的管控。

三是应急物资储备到位我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对全镇的防汛物料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点,对不足的部分及时补上,损坏变质的物资进行了全面更换,完全能满足我镇防汛应急需求。

四是开展全面排查到位,畅通防汛信息,加强安全防范。 各村、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并增加汛期安全隐患一日双巡专项巡查,全面掌 握了我镇房屋、水库、塘堰等地质灾害具体情况。派专人24小时监控。

五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抢险知识培训,成立防汛应急队伍并配备防汛装备。对隐患区群众规划了临时安置点,以及撤离路线,同时进行了应急演练和防汛抢险知识培训。确保应急预案经得起实战的检验,确保一旦发生灾害能够及时转移村民,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六是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党政一把手为带班领导。安排人员24 小时防汛值班,防汛值班情况每周通报。

七是组成防控小分队下沉到防控一线,建立起镇、村、组三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各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警示防范,确保零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