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多举措扎实开展“作风纪律集中整治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12:56:1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7月下旬以来,昭化区审计局按上级要求,结合实际,采取有力举措开展了“作风纪律集中整治月”专项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期间,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叩问初心》等专题警示教育片,观看人员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片中揭示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信念是人生航船压舱石,唯厚重方能行得远;贪欲是事业征途绊马索,一失足必成千古恨;嗜好是幸福堤坝小蚁穴,小不治终将大溃堤。观影以来,都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陶冶高尚情操,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从严检视审计纪律。活动期间,各分管领导和局办公室,对半年以来各审计组“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回访和现场检查。在半年工作会上,党员干部逐一对照自我检视,分管领导逐一点评帮助,全局未发生接受“吃请”、礼品、工作日饮酒等方面的问题。

三是逗硬整治工作纪律。活动期间,认真清理和修订、补充、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12项,严格执行早晚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严格“去向牌”管理,并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了上下班、会议、值班、审计现场等各项纪律。

四是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活动期间,结合刘亚洲、向永东案,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分管领导对相关股室人员,实现了谈心谈话全覆盖,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针对干部职工表现出来的不良苗头与倾向,及时当面予以制止,随时随地做到了防微杜渐。

通过整治,该局机关掀起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报考学历职称、较真碰硬审计、工余健身锻炼的热潮,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和作风纪律提升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