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干群齐努力 昭化古城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0-09-09 17:24: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更好的迎接“一节”“一会”,打造高标准的旅游及人居环境,我镇积极发起古城街道秩序综合整治热潮,对古镇环境进行了全面清洁。(1)聚集合力。充分调动党政、部门、群众三方力量,形成党政负责、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治理合力。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建立分管领导责任体系,具体明确镇政府、工商所、文旅公司、恒美洁清洁公司等有关部门、企业相关职能,层层落实,信息互通。(2)全面治理。扎实开展“规范景区管理秩序”、“城乡环境大整治”、“美化乡村公路”等活动,以中小学生、健康老年人群为主要对象,招募组成志愿者队伍,根据志愿者自身意愿,选择景区内部、沿镇河道其中一处提供志愿垃圾清理服务。截至目前,共发动300余人展开环境美化行动,清除全镇脏、乱、烂标语10副,全面清理路面及嘉陵江、白龙江河道白色垃圾。(3)(3)常态巡查。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实行周一书记、周二主任、周三文书牵头检查例行制度,其他时间由村主任派环境治理网格员负责各村(居)巡查。逗硬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考核,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各村(居)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对巡查结果不合格的约谈主要负责人,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健全社会监督制度,设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热线电话、公开举报投诉电话等方式,广泛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