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召开木材经营(加工)企业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1 10:4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97日,柏林沟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镇辖区木材经营(加工)企业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议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明高主持,镇安办负责人、镇林业站全体干部及全镇登记注册的木材加工经营户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

会上,镇林业站站长杨朝军结合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目标责任的落实和木材经营(加工)企业的管理等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明白日常具体经营(加工)中必须注意的安全事项;二是要加强对木材经营(加工)人员安全教育,每月要召开一次以上木材经营(加工)人员安全会议,切实加强事前监管和积极预防,及时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三是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从事原木采伐的木材经营(加工)企业,严禁携带火种入山,并负责伐区杂物的全面清理,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四是木材经营(加工)企业要认真如实做好三本台帐,强化林木采伐和木材加工销售监管。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明高要求:一是各木材经营(加工)企业每个季度要对职工进行安全和行业操作技能培训,重点是在生产过程中的职业及人身安全知识的讲解,强调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以及怎样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求木材加工企业规范安全生产工作的操作程序,做好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灭火器设置、用电、用气、用水及木材堆放工作,杜绝意外事故发生;三是要求各企业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实安全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安全整改情况记录;三是要求各木材经营(加工)企业切实加强对职工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森林防火意识,杜绝森林火灾发生。(杨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