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三步法”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1 08:5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教育,提升全镇干部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晓度,太公镇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掀起了全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热潮。

领导学法,提能力。太公镇召开全镇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新增条例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民法典对基层依法治理的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通过自学、网络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干部守法,懂规矩。镇班子成员分组深入各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成为村社干部依法开展各项工作的标尺,不得损害群众的合法权益。红卫村支部书记表示“作为刚刚调整的村干部班子,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我明白,在日常的工作开展过程中不能再用“蛮力”去“蛮干”,要学法、懂法、用法,用法律去帮助群众、服务群众,解决百姓之忧。”

群众用法,促落实。太公司法所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向太公镇各村村民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普法宣讲。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用身边小事举例,向各村村民详细宣传了离异后夫妻财产的分配、胎儿的继承权以及居住权等与生产生活密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的规定,进一步增强普通百姓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知与了解,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