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1 17:46: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贯彻全省、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龙兆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上级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意识,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效做好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切实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坚决保障粮食安全。二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区政府已经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作用,确保整治工作高效推进。要严格执行政策标准,精准研判,摸清底数,分门别类建立好问题台账,为后续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工作铺好路、起好头。三要压实责任,坚决完成整治工作。区自然资源局要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全面清理已经审批的农村建房用地情况,不合法不合规的要及时纠正,对正在占用耕地建房的及时制止,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间房问题。各镇要做好宣传发动,严格按照“八不准”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做好新增问题整治。

副区长付健、区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