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0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优质粮油)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昭化区2020年高素质农民教育(优质粮油)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区12个镇的粮油种植企业法人专业合作社法人、家庭农场主、种植大户、农产品营销经纪人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训参观考察、交流总结等多元化的培训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就水稻高产栽培种植技术 、马铃薯绿色高产栽培种植技术、油菜高产栽培技术 、大豆高产栽培种植技术、玉米高产栽培种植技术、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植保无人机的使用及安全用药技术、小麦病虫害的识别及防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读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

理论培训结束后,我区还组织全体学员到苍溪县进行了实训,学习借鉴苍溪县在粮油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等方面的做法和成功经验。

此次培训对提高我区优质粮油种植技术水平,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张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