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四措施落实长江禁渔规定
发布时间:2020-09-16 11:09: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禁捕的决策部署,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昭化区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迅速出击,精准部署四项举措落实相关规定。

一是核实信息,加强监测。通过查阅监管档案迅速锁定农产品批发市场、餐饮单位、商超等重点主体,紧盯进销货、厨房处理、食品储存、商品买卖等关键点位,同时加强线上广告监测力度,全面净化长江水产品广告市场环境。

二是全面走访,规范经营。加大对相关市场主体的检查力度,走访排查经营水产鱼类的餐饮服务单位,做好广泛的政策宣传引导,提高经营者长江大保护意识,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出货记录制度,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三是强化执法,严厉整治。进一步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渔具经营店的日常监督检查,牵头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实现“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各项环节无广告”。

四是加强宣传,群防群治。通过在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经营场所等人流密集处张贴公告、悬挂横幅,以及微信公众号、微博、广播等形式宣传有关决策部署,发动群众踊跃举报违法线索,自觉抵制长江“野味”,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长江母亲河”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攻坚战。组织各涉鱼行业主体召开政策宣讲会,要求经营者自觉抵制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签订承诺书150余份。

截至目前,检查各类经营户300多户,督促有关单位修改拆除问题广告4处,拆除问题店招、灯箱、牌匾20余处,发现问题菜单30多户,删除或屏蔽问题短信5条,拆除高速路跨线天桥户外广告2处,责令3户企业限期整改核准经营范围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