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印发《王家镇2020年度禁毒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7 10:47: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王府〔202019

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王家镇2020年度禁毒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属各部门、驻镇各单位:

现将《王家镇2020年度禁毒工作计划》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2020228

王家镇2020年度禁毒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2020年禁毒工作安排,以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为指针,认真贯彻“提高认识,教育为先,严厉打击,综合治理”的禁毒方针,落实各项禁毒责任,以狠抓预防教育、建立健全禁毒工作体制为重点,全面推进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促进我镇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制定《王家镇2020年度禁毒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上级禁毒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构建法治昭化、平安昭化为主题,坚持“面向全民、突出重点、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动员全社会力量,以突出新型毒品危害性宣传为重点,积极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推动我镇禁毒斗争的深入开展,为建设“平安王家”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具体措施

  1、加强领导,健全机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做好禁毒工作,我镇镇长杜林同志任禁毒领导小组组长,负总责。签订了禁毒目标责任书、党员干部禁毒承诺书,与各村负责人签订禁毒、铲毒工作踏查记录登记表,切实做到谁管理谁负责。

2、整合各种力量,以禁毒宣传月为中心,开展贯穿全年的禁毒宣传活动

  3、禁毒工作,预防为先。采取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公民的禁毒意识,提高公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是禁毒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的客观要求,也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把禁毒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安排部署,整合各种力量,以6月禁毒宣传月为中心,6.1《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主要禁毒宣传日为重点,让禁毒宣传教育在全镇形成浓厚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毒、反毒和拒毒意识。

  4、在做好青少年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工作。认真贯彻《中小学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确定不同教育阶段防范合成毒品危害的教学内容和要求,带动禁毒教育从学校向社区、场所和家庭辐射。进一步提高宣传活动策划水平,在宣传教育的层次、规模、主体化、多样化等方面求得新的突破。还要加强对新型毒品的预防宣传教育,把预防冰毒、摇头丸、K粉等新型毒品作为整个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客观、科学地宣传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特别是提高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的自觉抵御能力,坚决杜绝吸食新型毒品事件的发生。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广泛深入地开展禁毒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关系到禁毒人民战争的成效,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各村、居委会要充分认识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工作。

  2、形成合力。各村、居委会要切实加强对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履行禁毒宣传教育职责,全面落实相关工作责任,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全民积极参与禁毒的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推进禁毒工作的均衡化发展。

  3、注重积累。各村、居委会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同时要注重对预防教育工作经验总结,及时总结禁毒工作成效和先进经验,为下步禁毒工作打好夯实的基础。

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20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