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茯苓“种一休三”循环发展模式入选全国林业资源综合利用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09-17 11:25: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近日,国家林草局公布关于一批林业资源综合利用典型案例,广元市昭化区义春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林下茯苓“种一休三”典型经验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案例。

近年来,昭化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区,积极探索出茯苓种植“种一休三”循环发展模式,通过加强指导、政策扶持、科技支撑、示范引领、宣传推介,大力推进林下经济茯苓产业发展。2020年,全区建立茯苓规范化种植基地4000亩,带动全区1100余户种植茯苓7000余亩,辐射周边2县3区25个乡镇28个行政村2100余户茯苓种植面积近万余亩。

昭化区茯苓种植“种一休三”发展模式,充分合理利用了森林资源,保护了生态环境,稳定了茯苓产量,推动了林业产业提质增效,走出了一条在广元乃至全省、全国可借鉴、可发展、可推广的林业资源综合利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