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7 15:03: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会议现场

9月15日,昭化区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工作会议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民政工作的副镇长、民政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天印同志就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工作推进原则、涉改相关法律法规、工作方法步骤和相关要求等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

孙健部长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是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是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深化基层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严守时间节点,严把程序关口,扎实开展好调整优化改革工作。一是要以村(居)“两委”换届和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为契机,切实加强村组干部选任工作,选优配强村组干部队伍。二是要严格按照《昭化区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方案》要求,有序有力推进全区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各项工作。三是要全面梳理排查涉改风险隐患,建立风险管控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处置好突发情况,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