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抓住三个“关键”开展移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15:20: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库区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关系到库区的和谐稳定。一直以来,太公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库区移民工作,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以促进库区经济稳定发展为目标,抓住三个“关键”开展移民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是关键。明确镇党委书记负总责,镇党委副书记分管,1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各村由支部书记牵头抓,再确定1名村干部具体做移民工作,各社由移民社长负责。以及时解决移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目标,认真处理移民群众的各类诉求,并定期向镇移民办汇报各村移民工作,切实落实好移民的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是关键。不定期在各移民村组织村组干部、移民群众学习相关移民后扶政策,确保各项政策宣传到每个移民家庭,减少部分移民群众对政策的误解,使移民政策更好的落地生根。同时认真开展了对安置在本镇的直发直补移民摸底排查工作,及时对死亡、农转非、提干、监狱服刑等人员进行核实核查,确保资金发放对象精准。

三是搞好协调是关键。行政区划调整以来,共接待移民群众来电来访8件,主要是关于直发直补资金发放的问题和土地相关费用解决等问题。接到来电来访后,镇移民办积极组织村、社干部与相关部门站所和人员进行沟通协调,耐心细致的解释,及时解决了问题,确保了无上访等不稳定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