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抓好烤烟产业 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发布时间:2020-09-18 11:01: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动员宣传,召开镇2021年烤烟生产工作会议,谋划2021年烤烟生产工作,充分认识烤烟生产在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加强对烤烟生产的组织领导,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召开村社干部会、群众会,落实烤烟种植面积,提前下达各村2021年烤烟种植任务。

落实生产扶持政策。加大烟叶政策性保险投入,降低烟农自然灾害风险,对烟叶受损实行财政、烟草公司、烟农三方负担,提高保额额度,进一步提高烟农种植积极性。严格执行烟叶生产激励措施,在税收返还等方面对种烟重点村、种植大户进行倾斜,确保种植任务完成。

严格逗硬考核奖惩。全力保证烤烟种植任务全面完成,制定《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烤烟生产任务及考核办法》,将烤烟生产任务与镇、村干部的绩效(津贴)挂钩,对完不成任务的镇、村四职干部扣减个人绩效(津贴),对完成任务的镇、村四职干部实行奖励。该项工作单项考核,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