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开展“网络安全周”法治宣讲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09-17 17: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9月14日至9月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近日,清水司法所围绕文明网络,打击治理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教育活动在镇政府广场开展了以“ 文明上网引领时尚,强化安全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现场答复咨询、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介绍网络安全知识、网络电信诈骗、网络钓鱼、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发生在身边的网络安全典型案例,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介绍网络诈骗防范措施,帮助群众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防护技能,培养群众多一份网络防护技能 多一份信息安全保证的网络法制观念,弘扬网络法治精神,传达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决心和力度。

与此同时,对于群众关心的遭遇“一些微信、文章、帖文,看着看着就没有了,被删掉了”的情况、网上个人信息泄露、网络电信诈骗、黑客攻击以及网络谣言等问题该镇宣传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告诫群众,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们应依法上网,坚决不肆意传播不实、虚假、低俗信息,也不能随意中伤诽谤他人,自觉做净化网络空间的一份子

清水铺社区徐先成表示:“听了宣传人员精彩的宣讲,我明白了网络安量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同时,也呼吁更多群众能意识到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防骗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共发放《网络安全法》宣传页200张,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页200份,“预防网络诈骗”宣传手册150份,张贴网络安全法宣传海报50份。帮助镇域内群众增强依法上网的法治观念,也使他们了解网络安全,增强安全意识。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依法上网,并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及陷阱,做一个文明、懂法、守法的网民。(清水镇姜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