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召开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20:13: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干部职工作风纪律教育,9月18日,昭化区纪委常委王珏同志给卫子镇14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前观看了《一念之误》警示教育片,通报了6起基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醒人,进一步增强了全镇党员干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信念。

党课从三个“不以”以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制定修订党章党规党纪等7个方面分析,得出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也没有放松,并且侧重在向基层延伸的结论。重就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入手,辅以身边7七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剖析问题,以“身边事”敲响“警世钟”,明确了基层党员干部重点遵守的纪律规定。党课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坚强政治定力,算好6本账,在当前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紧绷了廉洁之弦,为后期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