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以赛促学,昭化区卫生健康局创新公卫 培训方式
发布时间:2020-09-18 17:58: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为促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升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9月9-11日区卫健局召开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培训班。区公卫指导中心专家组成员,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各医疗卫生单位院长、公卫科长、慢病、疾控、重精、妇幼等具体业务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市级专家进行授课,围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第三版),深入细致的对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孕产妇儿童健康管理、肺结核患者管理等项目进行培训讲解。

培训结束,为检验培训效果,举办了昭化区基本公共卫生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基本公共卫生12项,以各卫生院为代表组建29支代表队,分笔试和必答题两个环节进行,综合分数按分数高低决出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若干。通过竞赛,决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以竞赛方式检验培训,不仅全面展示了本次培训的效果,更大大提升工作人员对新版国家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理解和掌握能力,为进一步明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和服务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