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个不减”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
发布时间:2020-09-21 09:32: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一是资金投入不减。在2016年以来已累计安排全区涉农整合资金18.93亿元、充分满足今年脱贫攻坚资金需求量的前提下,坚持投入资金相对不减,根据全区项目建设实际,靶向对接需求,除年初已安排项目资金17784万元外,新增项目资金472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二是政策支持不减。坚持教育、低保等基本扶贫政策不变,通过“一卡通”监管平台持续兑现各项扶贫政策1.5亿元。制定落实“鸡十条”“猪九条”等政策,大力支持“短平快”产业发展。全域精准开展“查找补”,针对性制定临时性稳岗就业、安全饮水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政策,全覆盖强弱项补短板。全域推进解决相对贫困问题试点,已明确相对贫困对象400余户1000余人,安排各类资金530余万元。

三是帮扶力度不减。高质量完成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后,坚持严格执行驻村帮扶工作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作力度不减。一如既往压实各级各部门和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人员不撤,要求不降,纪律不松,确保帮扶力度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