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解难题、助提速!昭化区税务局主动优化企业开办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21 11:1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企业开办提速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元市税务局等五家单位下发的《关于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的通知》(广市监发[2020]48号)给出了进一步优化整合企业开办环节、压减开办时限的具体目标。为实现省政府给定的“一日办结”的目标,区税务局主动作为,不等不靠,近日相关负责任人主动约请市场监管、公安、人力资源、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经办人召开座谈会,就企业开办工作存在的各环节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与各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积极回应了各单位的关切,针对问题拿出了线上线下两套解决方案。通过座谈,相关单位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公示,纷纷表示要以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为目标,线上推行“一窗通”平台、线下完善“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服务为抓手,一方面各部门要积极向各自上级反馈运行存在的问题,共同寻求解决之策。另一方面要两眼向外,充分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为我区所用。(段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