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赴射箭镇宣讲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1 11:18: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9月17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赴射箭镇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和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射箭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聆听宣讲。

朱永国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和统揽全篇,紧紧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系统回答了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我省落实国家战略的行动纲领。

朱永国指出,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广元比较优势,着眼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生态康养“后花园”、绿色产品供给地和产业协作配套基地发展定位。这四个定位,互为一体、相互支撑,既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又切合广元市情实际,是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统揽性目标。

朱永国指出,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就昭化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系列谋划,提出了“建成成渝地区国家级承接家居产业转移示范区、绿色产品供给地、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北向立体综合交通枢纽”的“一区两地一枢纽”目标定位,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抓手,有利于增强全区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城市魅力和区域影响力。

朱永国要求,射箭镇党委要切实抓好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坚定信心,知重负重,抢抓机遇,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

宣讲报告融入了事例分析和实践指导,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让基层干部深受启发。射箭镇党委书记石洪彬说:“听了宣讲报告,对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一步,将继续带领镇村干部持续加强学习,吃透精神,为射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激活创新持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