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联合督查组到我区督导“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10: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近日,市联合督查组第一督查组一行5人到我区督导“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姜云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发改、司法、市场监管、目标绩效中心等27个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督导组通过查看资料、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以及区人社局、昭化生态环境局两项工作推进情况。

工作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朝洲代表昭化区汇报了昭化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市督导组现场反馈了督查情况,并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辅导。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燕家武围绕为什么要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怎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以及如何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效果提出了具体要求。

姜云茂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是监管方式的重大创新,是减轻企业负担,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二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好两项工作,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提前谋划好来年工作。三要彻底纠正我区个别部门存在的不重视、不熟悉、不规范等“三不”现象,补齐短板。四是要针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强化责任落实和督查考核,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两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五要强化督查考核,区政府办、区目标绩效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统筹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强化对各成员单位的督查考核,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