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深化财政投资评审“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20-09-23 08:49: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一是突出一个“放”字,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工程类项目评审限额,对100万元以下由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作为实施主体的项目以及400万元以下由村集体组织作为实施主体的项目不开展财评,进一步减少评审环节,坚持财评项目抽查式复审制度,项目平均办结时间较以往下降15天、提速达40%。

二是突出一个“管”字,加强中介机构监管。修订中介机构考核办法,加强对中介机构评审质量和效率的全面精准考核,实行考核评分末位淘汰制,严格考核结果运用,已取消2家评审中介机构备选库资格,今年又引进6家中介机构充实财评备选机构库,倒逼中介机构提高评审质效。截至目前,经复核,中介已评审的88个项目,误差均在3%以下。

三是突出一个“服”字,切实做好财评服务。修订《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配套建立限时办结、任务“班车轮流”分配、非必需资料“容缺”审核、办理“三个告知”、项目台账管理和全方位公开公示等系列规范性制度,全力服务财评业主单位,避免业主单位多次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