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林业局多措并举拒绝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23 08:39: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增强节约意识。组织召开党组会、职工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爱粮节粮、拒绝浪费等宣传片,制定并张贴局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多方面着力引导干部职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局机关食堂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按需取餐”等宣传标语、告示牌等,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养成良好用餐习惯。

二是严格采购制作管理,杜绝源头浪费。局工会和食堂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每天认真统计人员下乡情况,精准掌握用餐人数以及食材采购、加工、配餐情况,实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全环节可预见、可控制,积极打造节约型餐饮。落实专人严把食材安全和品质关,规范餐饮制作环节,严格洗捡、存储、剩菜处理操作规程,做到“节约到后厨、节约到食材”。

三是落实批示指示精神,践行“光盘行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公务生活用餐,坚持有利公务、务实节俭、严格标准。局机关支部、工会联合组织机关党员、会员开展“光盘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实行每日双志愿者轮流值班制,引导职工“按需取餐、适量取餐、少量多次”,为“不挑食、不剩饭、不倒饭”行为点赞,对浪费现象给予提醒、监督和纠正,实现全员参与、携手践行,继承发扬老一辈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形成“餐餐光盘”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