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推进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3 16:59: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23日,全区推进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我区粮食生产、销售等工作情况。

龙兆学指出,粮食安全很重要。粮食安全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国家高度重视,出台农地非农化、保耕地等系列举措,要落实好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确保粮食安全。要深化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认识。围绕建设粮食产品强国这个目标,粮食安全、乡村振兴两大战略,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协同,优质粮食工程、粮油示范县区创建、粮油特色园区创建、骨干企业培育四大载体,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的“12345”战略,全力以赴促进粮食生产的稳定发展。

龙兆学要求,要切实增强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加强耕地保护,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做好粮食管理、储备工作。发改部门要牵好头,农业部门要实施推进好粮食相关工作,自然资源部门要保护好耕地,其他部门要搞好服务。要大抓王家贡米、瞾福菜籽油等粮油品牌建设,做好王家贡米品种选育,按高标准农田要求建好王家贡米生产基地,突出稻田建设的实用性,做好王家贡米的收购销售,建好王家贡米主题公园。要与观光旅游相结合,建好曌福菜籽油的油菜籽基地,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加强瞾福牌菜籽油的宣传推广。要建设稻米加工厂,推进小粮仓储量工程,做好粮食质检工作,大力发展旅游观光粮食产业,大力招引粮油生产加工销售企业、业主,做好优粮优购、优粮优销工作,同时,农业项目资金要优先支持粮油项目。

随后,龙兆学还主持召开了王家贡米主题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审查会。

区领导王壮、姜云茂、付健参加相应的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