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9月21日拟对新胜建材产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22 17:01: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新胜建材产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9月21日-2020年9月25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8725259

地址: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二楼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新胜建材产品生产项目

1、拟批准的建设项目名称:新胜建材产品生产项目

2、建设地点: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新胜村五组

3、建设单位:广元正发商贸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成都胜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

建设内容和规模:新建煤炭厂房和制品生产厂房各一栋,配置电脑版配煤机1台进行煤炭仓储加工,配置混凝土预制件机1台、全自动条纹机1台、步道石刨石机1台等进行排水管道、仿古砖等生产,总投资4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1.7万元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必须贯彻“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坚持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绿色有序高质量发展理念,在设计、建设和运行中,强化节能降耗措施,进一步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落实公司内部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制度。

(二)加强施工期环境管控,确保各项环保措施得到有效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减轻或消除施工期废水、废渣、噪声、扬尘等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三)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并优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和地方有关标准要求。整个厂房安装喷雾降尘设施。配煤机进料及出料口安装集气罩收集粉尘,集气罩将粉尘收集至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再经车间无组织扩散。制品生产投料过程喷水降尘,湿式搅拌,搅拌机预留吸尘口,粉尘经收集至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修边打磨过程湿法作业,采用水边喷淋边打磨修边。粉料仓放空口分尘经仓顶除尘器(1个筒仓,共计1个除尘器)处理后经除尘器排气口(距地面约13m)排出。

(四)严格落实报告表要求,切实落实水环境污染防治措施。生活污水经旱厕收集处理后,用作农林地施肥,不外排。洗、修边打磨废水经管沟流至三级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降尘、清洗等,不外排。设置截流挡板,初期雨水经硬化场地及道路一侧设置的截洪沟引至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后期雨水经雨水管沟排出场外。

(五)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化布局,强化声环境保护措施,采取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选用低噪声设备、减震隔声、严格规范运输车辆等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六)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措施。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加强对各种固体废弃物的收集、暂存处置和转运的环境管控,防止发生二次污染。机械设备修理委托专业机构修理,维修过程产生的检修废物由检修厂家带走。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废包装材料外售废品回收站综合利用。废边角料及不能回用的沉淀池沉渣用于政府指定的周边边坡回填,不得随意倾倒。除尘器收尘收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

(七)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切实落实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重点防渗区(油品暂存间)地面采用防渗混凝土,并设置钢制托盘,将油桶置于托盘上。三级沉淀池、旱厕、设备摆放区等一般防渗区地面采用防渗混凝土抹平。办公室、休息间等简单防渗区地面采用混凝土硬化等防渗措施,防止地下水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