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全面推行AB岗 培养业务“多面手”
发布时间:2020-09-25 08:22: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为强化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率,昭化区水利局在股室内部推行AB岗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开展。

优化设置AB岗角色。为强化工作效能,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区水利局全面建立AB岗。每一个岗位都明确2人负责,原履行工作职责的人员为A岗,当A岗因出差、开会、休假等情况离岗,该项工作便由B岗负责。同时,A岗和B岗互为AB岗,有效避免了工作缺位和断点,保证了工作的连续性。

认真履行AB岗职责。实行“AB岗”工作制旨在锤炼股室人员补位意识,共同推进工作开展。具体工作中,A岗与B岗相互协调配合,业务知识相互学习。A岗责任人不在岗时,需提前向B岗责任人做好交接工作;A岗责任人因特殊原因来不及移交的,及时告知B岗责任人。如遇特殊紧急情况,B岗责任人主动补位。A岗、B岗责任人原则上不得同时外出,必须确保一人在岗。

全力确保AB岗实效。打破原有业务知识壁垒,由A岗责任人和B岗责任人采取“一对一”方式,A岗负责对B岗传授培训业务知识、工作流程和操作技能,对自己掌握的信息数据、档案资料等资源与B岗共享,B岗要在最短时间内熟悉A岗工作情况,做到不用调岗就可以多岗锻炼。同时,局办公室牵头,对AB岗工作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干部AB岗业务学习情况和岗位履行情况,实现资源与优势的高效整合,保证各项工作稳定、连续、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