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并检查节前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25 10:33: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24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走进如意花海、卡尔文旅综合体、昭化古城等地,调研我区文化旅游业发展,督办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暨2020年全市文旅大会筹备工作,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区委副书记杜非随同。

“一节一会”和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如意花海、卡尔文旅综合体、昭化古城等旅游景点彩旗招展、艳花飘香。伴着云淡风轻的凉爽天气,游人三五成群、惬意畅游。各景区节点正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维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服务管理能力提升等工作,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陈正永在卡尔文旅综合体督导调研

来到如意花海,陈正永详细了解新拓展区域建设情况进度;在卡尔文旅综合体,实地察看正在运营的儿童游乐设施场所,并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对“一节一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走进昭化古城,对景区基础设施规范完善、服务管理、商业运营、安全生产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并提出完善办法和指导意见。

陈正永在督导调研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文化和旅游的内在联系,阐明了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关于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经济的相关指导意见,为我区发展文化旅游经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暨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在我区举行,这既是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也是我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展示昭化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现昭化人民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和契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办好这次节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凝聚共识,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强弱项、补短板,全力保障“一节一会”圆满成功。


陈正永在昭化古城督导调研

陈正永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一节一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一节一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既定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相关景点建设和提升工作,力求工程建设好又快、建成项目管长远。要高质高效做好会务服务工作,从参观活动到餐饮、住宿、安全维稳、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全面加强工作人员培训,以最优质的服务水平赢得参会人员、游客认同和肯定。要多层次、全覆盖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市场管理、规范经营行为、整顿交通秩序,为各方来宾营造优美的景区环境。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突发医疗卫生情况处置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活动期间医疗救护工作,确保节会举行安全顺利。要加强对各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公共场所集中开展治安检查整顿,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要认真做好活动现场、旅游景点、宾客驻地的安全保卫和消防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要加强和上级的沟通联系,实现无缝对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本着“隆重热烈”而“精简节约”的原则,高质量办好本次“一节一会”,讲好昭化故事,展示昭化形象。

陈正永还对元坝镇、昭化镇等地节前安全生产进行了督导检查。他指出,确保国庆节前后社会安全稳定,是当前最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政策,毫不放松严格抓好旅游景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地各项防疫措施。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施工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抓实抓细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安全过节。

区领导刘强、王壮、杨槐林、付健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