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经开区管委会紧盯“双节”切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14:56: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9月29日,在双节到来之际,昭化经开区管委会召集经开区内企业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及昭化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排险除患”实施会。

会上,昭化经开区对园区企业安全生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落实措施。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梁仁章、昭化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肖兴春、区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刘杰、广元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干部文子豪分别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讲解。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企业兴衰存亡。会议要求,各企业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下决心、出重拳,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必须履行的责任,切实抓紧抓好。企业管理人员特别是法定代表人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生产、抓安全就是抓效益”和“一岗双责、人人有责”的思想,把安全工作贯穿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会议要求,建立了党支部的企业,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引领作用,党支部书记、党员要带头抓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要在职工中主动喊响。

会议强调,昭化经开区经济发展股、规划建设股、华瑞公司要加强对企业、各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不重视安全管理、敷衍塞责、隐患严重又屡督不改的,要依照《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提请应急管理、消防、经信、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依法查、罚、封、停,并依法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严格落实没有安全措施的项目不能开工、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不能生产、不重视安全生产的坚决依法严肃处理三条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