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56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16:2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0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5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通过互联网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效果,对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集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描绘好“十四五”发展蓝图;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领导,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要聚焦国家政策投向、补齐行业领域短板弱项,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和对策建议进入国家、省、市层面的规划,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建立健全社会公众参与机制,充分听取吸纳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供销合作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方向和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和供销合作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供销合作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我区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发挥好供销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带领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要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培育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冷链服务等新业态,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会议通报了国庆、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值班值守、文化宣传、商贸旅游、纪律执行等情况。

会议指出,国庆、中秋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首个“黄金周”,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履职尽责,辛勤付出,各项工作总体较好,特别是文化旅游经济在变局中开新局,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展示了昭化良好形象,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分析总结,相关部门、企业和业主,要总结双节期间好的经验和做好,让景区持续保持活力。要抓好问题整改,各镇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市场,不断完善业态,丰富旅游内容,不断提升景区品质。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不同方式,深挖景区内涵,从不同的角度,持续大力宣传我区旅游资源。要谋划好下一步工作,充分利用此次契机,从业态拓展、招商引资等方面谋划好我区文旅项目和十四五文化旅游专项规划。要不断营造良好的环境,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环境,处处都是服务”的理念,为到我区的广大游客提供更加舒心的环境。

会议强调,目前已经进入了第四季度,各级各部门务必拿出务实的举措和坚定的信心,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我区各项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办发202031号)文件精神,省委《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川委发〔202015号)文件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