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全面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10-10 15:48: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昭化区全面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

为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出台《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持续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效。

一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属地、社区、单位、个人责任,属地要认真组织风险排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堵住防控漏洞;社区要强化网格化管理,持续加强重点人群的管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落实防控措施,明确领导带班,专人24小时应急值班。

二是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要求全体市民要加强自我防护,外出时随身携带口罩,养成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公筷制、分餐制、咳嗽和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

三是做好公共场所管理。宾馆、商场、超市及其他大型活动场所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工作。各景区景点要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要有疫情防控知识温馨提示,合理控制人流密度。加强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监测,同时开展好市场消毒消杀工作。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区未发生一例确诊或疑似患者,未发生一例输入性病例,全区全区人民度过了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