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S202线昭化(元坝)城区段改建工程BT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0-10-19 11:06: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2020年3月26日至6月19日,区审计局对S202线昭化(元坝)城区段改建工程BT项目(以下简称S202线项目)进行了竣工结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

S202线昭化(元坝)城区段改建工程由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起点位于元坝石佛湾,跨长滩河和广巴铁路,止于平地沟,改造标准二级公路,路线全长5.16公里;路基宽度12米,桥梁宽度12.5米,项目估算总投资19662万元,建设总工期为24个月。财评预算控制价为12033.91万元。工程结算送审金额为12457.30万元,审计核实金额11604.4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S202线改建,完善了昭化城区路网建设,带动了区域交通持续发展。

二、审计发现的问题

(一)项目完工未按规定及时提请结算审计。

(二)多计工程价款852.87万元。

(三)建设工期超合同约定679天。

(四)投资建设单位借款未及时收回。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针对问题提出了加强项目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及时配合办理竣工结算,进一步做好合同工期和建设资金管理等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交通运输已在积极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区交通运输局向社会公告。